Monday, November 06, 2006

★討論主題:(該如何挑選債卷型的基金??)★

【 FundDJ 討論看板】
★討論主題:(該如何挑選債卷型的基金??)★
作者:Jarvis  日期:02/04時間:21:18
內文:
想請教對於新手來講該如何挑選債卷型的基金呢
有哪些該注意的或卓重的重點嗎@@a

★討論看板★
作者:Bronco 日期:02/04 時間:22:15
內文:
我覺得匯率方面需要再三注意
其他的可參考之前的許多討論
有一些債券基金是很多人推薦的

X 聯美收 AT
富 X 歐洲高收益

都是很不錯的投資選擇
^^
作者:N11 日期:02/04 時間:22:39
內文:
我在「問ㄧ個債卷基金配息計算的問題」欄內對該如何挑選債券型基有一些ABC初步的建議,請參閱。
作者:fund4future 日期:02/05 時間:13:10
內文:
各位先進
富達債劵請教:
富達歐洲高收益B股月配息(美元):目前投資約兩萬美元
想轉富達其他債劵
像: 富達歐元債劵基金A股月配息(歐元)
可否?

有更好的建議嗎?
作者:higeo 日期:02/05 時間:16:51
內文:
富達歐高投資標的為100%高收益公司債,受景氣波動的影響程度最高
建議調整部份到新興國家債 以及 美國國債或同等級
如果覺得很麻煩
全部轉到大聯美國收益就差不多了~
作者:N11 日期:02/06 時間:10:10
內文:
(1)我同意買入新興國家債,因為「淨值有升值的空間」。
(2)我不贊成買入美國國債。
(3)我在「問ㄧ個債卷基金配息計算的問題」欄內,對該如何挑選債券型基有一些ABC初步的建議,請參閱。
作者:ymbis 日期:02/06 時間:10:36
內文:
1)我同意買入新興國家債,因為「淨值有升值的空間」。
(2)我不贊成買入美國國債。
------------------------------------------------------------
我只是提供第二種觀點~~沒有意思要與N11兄打筆仗^^

1.我也同意買入新興國家債,因為淨值有升值的空間...........
但是2006拉丁美洲大選,有的候選人會說傻話"拒絕償還外債"
而且新興國家債已經連續漲了3-4年.......2006可能會休息一下再上
新興國家債有幾個重點
a.油價要>50usd
b.美國經濟不能太慘~~如果利率>5%就不妙
c.2006拉丁美洲大選順利結束

2.我贊成直接向銀行買入美國A級債卷.........因為他期到保本~~所以要是閒
錢....
至於美國債卷基金不如先定存美元~~~~~~再找機會找買點

美國債卷基金要注意的幾個現象~~
a.美國如果利率>5%就不妙~~~~~~~股債會一起回檔
b.石油或其他原物料開始改以其他貨幣計價~~~就會可能使美元崩盤!!!

我認為美元只是週期性走弱~~不會崩盤........如除非有真正的取代者出現
作者:N11 日期:02/06 時間:14:33
內文:
ymbis兄太客氣了,我讀了不少你對市場的分析,觀察入微,很令人折服。
我對債券市場的分析,一向從比較宏觀角度切入,有時難免不夠嚴謹,好在債券投資都是長期持有,只要大趨勢沒看錯,就會有好的報酬。

1.2005年一整年,債市最明顯的變化是,東歐和拉美新興國家的債券和美國債券的「利率差距」急速的縮小,尤其是俄國、哈薩克、巴西、墨西哥的債券都有 近20-30%的增值,這種「利率差距」的縮小動力仍應延續到2007年,也就是說新興市場的債券,2006-2007年「淨值有增值的空間」。
2.前蘇聯國家是世界少數的產油國家之一,消費國對原油的依賴整程度,未來10年可能更會繼續加深。
3.拉美國家出口強勁,原物料豐富,消費信心十足,信評相繼被調高。
4.美國升息接近尾聲,新興亞洲國家2006年上半年也可望隨美國進入升息尾聲;而東歐及拉美將延續其降息循環。
5.在眾多利基下,2006年新興債市仍頗值得持有。
作者:N11 日期:02/06 時間:19:04
內文:
美國政府債券利率目前走勢是:

2年期 5年期 10年期 30年期
4.57% 4.48% 4.52% 4.63%

畫成利率曲線時,幾乎是一條直線,十分不正常。
目前因為保險公司、銀行資金充裕,政府便可用較低的利率借到長期資金。
一般正常利率曲線是,左低右高。
換句話說,如果2年期利率是4.57%pa時,5年期的利率應該要比4.57%p-a高,10年期的利率要比5年期高,30年期的利率要比10年期高,這才是正常的利率曲線。

這種十分不正常的利率曲線,一定會回復到左低右高的正常利率曲線。
所以我的結論是:美國加息已近尾聲,那是指短期利率而言,中、長期利率往上調整的過程,才正要開始。
我的建議是:
(1) 兩三個月內,不買美國政府債券基金
(2) 先買入短期(二、三年期)美國政府債券基金,以免蒙受資本損失
(3) 手上持有長期美國政府債券基金,淨利已獲增值,要及時出脫
作者:ymbis 日期:02/06 時間:19:26
內文:
2年期 5年期 10年期 30年期
4.57% 4.48% 4.52% 4.63%
---------------------------------------

我插句話..........
有些連動債設計以"10年CMS-2年CMS>0........就配息7-8%"~~sorry!!!已經掛掉了

以30年CMS-10年CMS連動債........就還好....
作者:Jacky 日期:02/06 時間:21:06
內文:
to N11,
看您的文章,果然對於基金的分析非常深入(雖然和我的看法不同),但不知您基金的戰果如何?唯有實驗能證明理論正確與否,好的兵法還是要有實戰來歷練
作者:ct 日期:02/06 時間:21:39
內文:
to n11
我的建議是:
(1) 兩三個月內,不買美國政府債券基金
(2) 先買入短期(二、三年期)美國政府債券基金,以免蒙受資本損失
-----------
這兩點有沒有矛盾之處?
作者:N11 日期:02/06 時間:22:42
內文:
回:ct
-----------
我寫得很匆忙,沒把意思表達好!
我想說的是:
(1) 兩三個月內,不買入美國政府債券基金
(2) 以後要買時,先買入短期(二、三年期)美國政府債券基金,以免蒙受資本損失
作者:fund4future 日期:02/06 時間:23:12
內文:
hi N11 and ymbis兄
若近期有 100萬現金
要進入債市避險

如何配置及安排
作者:也想買 日期:02/06 時間:23:17
內文:
me too
我也剛好有100W
煩請N11 and ymbis兄建議一下
作者:N11 日期:02/06 時間:23:25
內文:
我在這個網站斷斷續續寫了幾篇有關投資債券型基金的文章,闡述我的觀點,這些文章分散在下列三處,聊供來參考:
(1)「我今天的基金操作」作者fundlover, 日期:01/26~01/28
(2)「問一個債券基金配息的問題」作者musicfox, 日期:2/04~2/06,附有實戰例子
(3)「該如何挑選債券型的基金」作者Jarvis, 日期:02/06
作者:Fion 日期:02/07 時間:04:33
內文:
To N11大:

請問市面上有"短期"美國政府債券基金嘛? 因為我好像都只看到美國政府債基金...

作者:ymbis 日期:02/07 時間:08:37
內文:
1.如果閒錢很多!!!我贊成直接向銀行買入美國A級債卷.........
因為他期到保本~~注意雖然市場交易淨值會有波動........

如果發債機構信用夠強在不影響資金調度下長債也OK......

2.至於小額投資人
美國債卷基金不如先定存美元~~~~~~再找機會找買點或是如果沒空看不如~~定期定額.......
4月以後"可能"有低檔............


美國債卷基金要注意的幾個現象~~
a.美國如果利率>5%就不妙~~~~~~~股債會一起回檔
b.石油或其他原物料開始改以其他貨幣計價~~~就會可能使美元崩盤!!!
作者:Fion 日期:02/07 時間:09:23
內文:
ymbis大~

請問每一家銀行都有在賣美國A級債劵嗎? 一般來講要多少錢才能買呢?
作者:N11 日期:02/07 時間:10:09
內文:
大聯有幾檔短期債券基金(USD),RR1
美林也有幾檔美國短期債券基金,RR2
都可視為美國政府短期債券基金
作者:小呆 日期:02/07 時間:10:14
內文:
請問美國ㄉ公司債ㄋ???富X克林ㄉ公司債還可買ㄇ?或該賣了
作者:N11 日期:02/07 時間:10:36
內文:
回:小呆

我不建議買入美國公司債基金,美國長期利息會在短期內向上修正,現在買入長期性美國公司債,本金會蒙受損失。
作者:小呆 日期:02/07 時間:10:54
內文:
我現在就有點損失了..但是因為匯率吃掉ㄉ...我想說每月配ㄉ息還不錯..所以長期續放可以ㄇ????感謝樓上大大
作者:CT 日期:02/07 時間:11:26
內文:
TO N11
保險公司是長期利息的支撐者,若美國長期利息會在短期內向上修正,
那現在買境外保單是不是會比較貴?需要等修正完嗎?還是保險與理財需求不同?
不可相比?敬請開示
THANKS
作者:ymbis 日期:02/07 時間:12:51
內文:
請問每一家銀行都有在賣美國A級債劵嗎? 一般來講要多少錢才能買呢?
-------------------------------------------------------------------
富邦,國泰,中國信託,花旗,札打..............直接問理財專員
至少一萬USD手續費1.5%起................

SMART理財雜誌2006/2月有一篇談"定存二倍~~美國債劵"請自行參考!!!
作者:N11 日期:02/07 時間:14:50
內文:
To: CT
保險公司(尤其是壽險)所收保費,都要做長期理財規劃,以配合將來的理賠支出,其間可能長達30年。這30年間的投資收入,可能會有波浪形的起伏,但保險 公司應不會因某一段期間投資收益較佳,便用以降低保費;或相反的,某一段期間投資收益較差,便增加保險用來彌補投資損失。

台灣有幾家保險公司,都有美金10億元以上的美元投資,像這樣規模的Investment Portfolio都有自己的Trading Team,來處理日常投資業務。
作者:N11 日期:02/07 時間:15:28
內文:
fund4future
若近期有 100萬現金要進入債市避險
您如何配置及安排
---------------------------------------------------
To: fund4future兄和也想買兄
我只能告訴大家券債投資原理,要實際買賣投資,希望投資人和理專討論決定,我實在幫不上忙。
作者:安安 日期:02/07 時間:16:16
內文:
最近匯市 並不平靜 波動很大
能達到避險的功能嗎

加上 最近 債市 並不是很好 尤其是公債
確定要去避險嗎
作者:N11 日期:02/07 時間:17:56
內文:
台灣有幾家保險公司,都有美金10億元以上的美元投資,像這樣規模的Investment Portfolio都有自己的Trading Team,來處理日常投資業務。
-------------------------
保險公司的美元投資,以投入美國政府債券為主,這些投資就是公司信譽的保證。
以前曾經是日本第四大證券公司的山一證券,有一位很活躍而年輕的陳女副總,便經常從東京帶著他們公司的經濟專家到台北來,找中央銀行和台北幾家保險公司,拉投資美國政府債券的生意。
我之所以知道這些事,是因為在一個社交的場合,陳副總突然叫出了我的姓名,原來她是我從學校畢業當完兵,在銘傳當助教時的銘傳高材生。此後,她幾次來台北都帶給我小禮物,我也回請她喝咖啡。
山一證券東京總行後來因故歇業,山一香港分行由威京集團收購,改名為京華山一證券公司,是威京集團前進大陸的前哨。
這已是多年前的舊事了,當了二年助教後我也改行了,但是,我想陳副總仍然還是活躍在財經的大世界裡。
作者:N11 日期:02/07 時間:19:21
內文:
蘋蘋  日期:02/07時間:14:43
理專推薦投資組合
匯豐金磚 25%
天達環球 25%
富達新興 10%
寶源拉丁美洲 10%
各位大大給點意見吧
--------------------------------
匯豐金磚動力和天達環球(?)兩檔基金,因為我不瞭解,沒有評論。
富達新興市場和寶源拉丁美洲都是好基金,2006年仍會有強勁表現,值得考慮投入。

作者:N11 日期:02/07 時間:20:24
內文:
Stephen F. Evans是新加坡ING Asia Private Bank的債券理財專家,頗具權威,他所報出的債券「名牌」,住往會引起很多人的押注。
日前有機會和他一起吃晚餐,他認為2006年長期利率仍會看漲,建議投資組合中的債券持有比,應降至10~15%,改持短期債券,年中以後再遂漸增加對優質長期債券的投資。
他同意2006年的股市報酬率會優於債市,可以增加股市投資。
作者:ymbis 日期:02/07 時間:21:57
內文:
補充一下
1.我贊成在不影響資金調度下直接向銀行買入美國A級債卷.........
是建議投資人抱到到期為止!!!
~~雖然市場交易淨值當然會有波動........

如果途中拋售可能會賠錢ㄡ


2.至於美國債卷基金~~淨值當然隨市場交易淨值會有波動
基金經理人會調整平均債券組合.....

如果美國一直升息~~4月以後"可能"有低檔............

所以不如先定存美元~~~~~~再找機會找買點
如果沒空看不如~~部份閒錢作定期定額.......
但建議留下部份閒錢作萬一時之加碼^^

作者:N11 日期:02/07 時間:22:00
內文:

之前我常說:『我認為投資債券基金,應該著重在淨值是否有增值的空間,配息多少是次要的問題,這樣的投資才有意義,收獲才會加大。』

如果投資在短期債券基金,淨值增值的可能性幾近於零了;反之,淨值虧損的可能性也更少了,唯一的收益便是配息。
作者:N11 日期:02/07 時間:22:12
內文:
上面mybis的建議,也值得考慮,我表贊同。
作者:迷你裙 日期:02/08 時間:08:15
內文:
謝Y大 N11大 解盤
作者:N11 日期:02/08 時間:22:48
內文:
人之過,在於好為人師
如何挑選好的債券基金的基本常識也說得差不多了………
不想再多談了

目前想轉戰股票基金
挑選三、四檔好的基金
把閒置多時的資金重派上場
作者:N11 日期:02/08 時間:23:14
內文:
我現在手上有三檔股票型基金,都在二、三年前買入的,表現不俗,想繼續持有,特別介紹給大家:

1. 富達歐洲成長
2. 意順亞洲股票
3. 美林美國基本價值
作者:N11 日期:02/08 時間:23:47
內文:
剛才有一個熟朋友打電話問我說,為什麼我總是在深夜才上網,以前我常在一個聊天網閒聊,現在則改在這個基智網參加討論。
白天上班後,晚上我在一個補習班兼課,教成人美語,所以往往要在十點過後才有空上網,舒解一天的壓力。
作者:Sharon5678 日期:02/09 時間:11:14
內文:
為什要過著那麼忙碌的日子呢?
錢財也不過是身外物
作者:N11 日期:02/09 時間:13:18
內文:
Hi, Sharon 你好,謝謝關心。
-------------------------------

美林有二檔基金,早享盛譽,不妨多加留意:
(1)美林環球資產配置基金,RR3
(2)美林美國價值型基金,RR4

美林環球資產配置基金的資產配置是,債券24%,股票64%,短期投資12%。基金穩定性很高,年收益約為9~10%,很適合退休人長期投資。

美林美國價值型基金則在美國股市上揚時,表現亮麗傑出。
作者:Fion 日期:02/09 時間:13:57
內文:
N11大~

我對您所推薦的美林美國價值型基金很感興趣 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更多相關的資料呢? 例如投資標的,配息率..等

謝謝
作者:N11 日期:02/09 時間:14:31
內文:
To: Fion

有二個地方可以找到美林美國價值型基金的基金資料
http://tw.money.yahoo.com/fund/d/3860.html
http://www.funddj.com/y/yFund.htm
作者:Fion 日期:02/09 時間:14:50
內文:
N11大~

謝謝你的回應 小妹另外有個問題想請教 希望你不會嫌我煩
這幾天你在版上建議可以申購投資短期美國債劵的基金 我有看了大聯,美林,和富蘭克林的短債基金 但是發現一年的報酬率也才約1.5%(包括配息) 扣掉手續費0.5%報酬率跟貨幣型基金沒什麼兩樣 如何賺capital gain呢?

請您多多指教
作者:N11 日期:02/09 時間:16:45
內文:
To: Fion,

之前我常說:『我認為投資債券基金,應該著重在淨值是否有增值的空間,配息多少是次要的問題,這樣的投資才有意義,收獲才會加大。』

如果投資在短期債券基金,淨值增值的可能性幾近於零了;反之,淨值虧損的可能性也更少了,唯一的收益便是配息。
----------------------------------------------
上面是我於2/7提到買入短期債券基金時,我所說的一段話。
其實,把資金放在短期債券,違反了我投資債券的取向,我從不這麼做。
mybis曾建議說,要規避短期利率風險時,可把資金存在定存,這也是一個辦法。

作者:N11 日期:02/10 時間:13:21
內文:
剛接到新加坡花旗銀行通知,單筆存入USD5w的優惠利率是:
紐元7%pa, 澳幣6%pa, 英磅5%pa, 美元4.25%pa, 歐元3%pa

單筆存入USD25w,利率尚可加碼0.25%pa。
作者:lin 日期:02/10 時間:13:34
內文:
n11:
要如何去新加坡花旗開戶?還是他會有人來台開?
thanks
作者:ymbis 日期:02/10 時間:13:51
內文:
聽說花旗在臺灣有連絡人
作者:N11 日期:02/10 時間:15:47
內文:
我想花旗銀行台北分行可以代理吧!
是三個月定存,
優惠利率到2月28日就截上了。
作者:N11 日期:02/10 時間:16:18
內文:

剛收到新加坡ING e-mail資料:

巴西政府於2/9無預警宣佈,已於一月中,從市上買回USD23億元政府公債,巴西政府債券立即應聲大漲15基點。

拉美兩大經濟體巴西與墨西哥於年第四季先後降息,通膨亦獲有效控制,有助刺激企業獲利,增加內需。

拉美近一、二年多頭表現,惟本益比仍屬低檔水準,使得股市仍以高成長,低價格優勢,吸引外資。

作者:N11 日期:02/11 時間:13:14
內文:
Sent: Friday, February 10, 2006 2:53 PM
Subject: Indonesia Expects Moody''s To Raise Country''s Credit Rating

Indonesia Expects Moody''s To Raise Country''s Credit Rating

YESTERDAY, S&P RAISED THEIR OUTLOOK FROM ''STABLE'' TO ''POSITIVE''
MARKET HAS BEEN ANTICIPATING SUPPLY IN THE ROI CURVE AS EARLY AS
NEXT WEEK BUT GOVERNMENT ON TAPE SAYING IT COULD BE EARLY MARCH

INDON 14 TRADED UP 100 5/8 LEFT 100 1/4/101, 5YR CDS WERE ALSO GIVEN
-------------------------------------------------------------

Sent: Friday, February 10, 2006 7:49 AM

This is surprising since there was talk that S&P would also retain its
ratings. In addition, S&P is scheduled to conduct its annual review in
March. (Indeed competition between S&P and Moody''s seem evident on ROP
ratings.)
-----------------------------------------------
上面三則e-mail,是有關巴西、印尼、菲律賓政府債信評定,相繼被看好的資料
我曾提及:

1.2005年一整年,債市最明顯的變化是,東歐和拉美新興國家的債券和美國債券的「利率差距」急速的縮小,尤其是俄國、哈薩克、巴西、墨西哥的債券都有 近20-30%的增值,這種「利率差距」的縮小動力仍應延續到2007年,也就是說新興市場的債券,2006-2007年「淨值有增值的空間」。
-----------------------------------------------------

在眾多利基下,2006年新興債券基金仍頗值得持有。

作者:Sharon 日期:02/12 時間:05:57
內文:
請教您什麼叫「利率差矩」?
作者:N11 日期:02/12 時間:09:51
內文:
有基金經理分析說:
「在經過14次的升息後,美國通膨已獲得一定程度的抑制,市場擔憂會出現泡沫化的房地產市場也趨於穩定,原先市場預期第一季美國聯準會應可望停止升息,然 而近期美國就業市場緊縮,為通膨增加不確定因素,聯準會停止升息的時間可能因此順延,造成債市持續低迷,然而投資債市的資金多著眼於長期趨勢,儘管近期短 線波動頻繁,但如以長期投資角度來看,目前債市已處於相對偏低的水位,是長期投資人可積極逢低佈局的時點。」

這個分析很正確,但是所下的結論:「目前債市已處於相對偏低的水位,是長期投資人可積極逢低佈局的時點。」就有商榷的餘地了。



作者:綠水晶 日期:02/12 時間:10:24
內文:
N11,

拜讀您的所有大作後,發現您較看好新興市場債券,
但想請問一下,有人提及亞洲許多國家也可能升息,
那目前投入購買新興國家為主的歐亞債,
是否是個好時機呢?
作者:N11 日期:02/12 時間:19:54
內文:
回:Sharon、綠水晶

「利率差矩」英文叫Yield Spread, 也可以譯為「殖利率差矩」。
考慮債券的Yield Spread時,可以從二個方向著手:

(1) 長期債券和短期債券的 Yield Spread
之前我在本欄曾舉例提出對美國政府不同年期債券的Yield Spread的看法,
我的結論是:美國加息已近尾聲,那是指短期利率而言,中、長期利率往上修正的過程,才正要開始,現在不宜貿然入場。

(2) 不同國家或不同類型,但年期相同債券間的Yield Spread
菲律賓、印尼政府的美元債券, 和同年期美國政府債券的Yield Spread約在3.5~4.0%。換句話說,菲律賓、印尼在美元債市發行20年期債券時,可能要以9~9.5%的高利率才可以舉債。但目前市場已逐漸看 好新興國家的經濟發展,所以新興國家政府債券的Yield Spread已漸縮小。

另一方面,美國升息接近尾聲,新興亞洲國家2006年上半年也可望隨美國進入升息尾聲;而東歐及拉美將延續其降息循環。所以新興國家中東歐及拉美的債市前景目前仍然看好;但亞洲新興國家的債市,再隔一段時日,可能更有豐厚的報償。
作者:musicfox 日期:02/12 時間:21:24
內文:
to N11 :
看了你的許多文章, 真覺得受益不少, 只是自己所學有限, 有許多部分還不是很了解o
很想請教你的本行和所學跟金融有關嗎? 為何可以培養這麼好的經濟觀察力, 有句話說給他們魚不如教他們如何釣魚, 是否可以教教我們您是如何在生活中日積月累的培養你的實力, 是否有什們書籍, 雜誌秘笈可以提升功力 o
作者:N11 日期:02/12 時間:21:24
內文:
To: 綠水晶

您能讀完我的隨筆之作,一定費了很大的耐心,很感佩。
近十年來,我把儲蓄加上所能借到的錢都投入了債市,
到了2004年美國再度加速加息循環後,
才結清大部份的債券投資,
覺得,只要看對了大趨勢,就有不錯的回報。
作者:N11 日期:02/12 時間:21:52
內文:
To: Musicfox

我隨時注意報章、雜誌、網路上的財經新聞
每天也收視電視Bloomberg節目的即時財經報導
不知不覺中養成了對債市的特殊敏感

我唸過MBA,但不是主修金融
只有約二年多的時間曾做過專業債券投資工作
現在已離職了
另有他職,和投資不相干
作者:小美 日期:02/12 時間:22:08
內文:
N11大
如果你現在有70萬的閒錢
你會怎麼買債券?
作者:Musicfox 日期:02/12 時間:22:11
內文:
多閱讀、多作功課
有志竟成
加油!加油!
作者:N11 日期:02/12 時間:22:18
內文:
回: 小美

我會考慮買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
作者:小美 日期:02/12 時間:22:44
內文:
N11大
你的話全買一檔喔
分三檔債券
歐債
at
新興

會不會比較穩當呀~
作者:N11 日期:02/12 時間:22:54
內文:
回:小美

分三檔可能比較妥當,我贊成妳的做法,
不過,我想2006年的股市基金收益會比債市好,
不妨考慮買入一、二檔股市基金,

買入時講注意切人時機,收續會也可以要求打折,請和妳的理專商量。
作者:小美 日期:02/12 時間:23:18
內文:
N11大

股票型已滿檔...
jf日本(賠) 日小(賠) 店頭(賠) 印度(賺)
富蘭克林 黃金(賺) 潛力(賺)
富達 歐洲 泰國(賠) 東南亞(定期未扣)
德盛 新加坡(賺) 香港(定期未扣)

想說 再來買債券

歐債哪檔是同類型 績效最好?
新興哪檔是同類型 績效最好?
作者:realex 日期:02/13 時間:01:25
內文:
to ymbis大大:

請問你所提到---
美國債卷基金要注意的幾個現象~~
a.美國如果利率>5%就不妙~~~~~~~股債會一起回檔
b.石油或其他原物料開始改以其他貨幣計價~~~就會可能使美元崩盤!!!

的b. 在什麼情況下會以其他貨幣計價呢?
這是APEC能決定的嗎?

to N11大大:
請問你之前有提到
priced-in的債基
想請教你這是什麼屬性的?
thz...

作者:N11 日期:02/13 時間:16:26
內文:
To: 小美

好吧!
就破例報出一支「名牌」吧!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股」
下面是它的績效:

一週 、1個月、3個月、6個月、1年、 3年、 5年
0.24%、2.11%、5.25%、8.15%、14.24%、57.26%、87.36%
作者:N11 日期:02/13 時間:16:30
內文:
To: 小美

好吧!
就破例報出一支「名牌」吧!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股」
下面是它的績效:

一週 、1個月、3個月、6個月、1年、---3年、---5年
0.24%、2.11%、5.25%、8.15%、14.24%、57.26%、87.36%
作者:DRM 日期:02/13 時間:17:29
內文:
請問一下,應單筆投資或定期定額呢
作者:N11 日期:02/13 時間:17:39
內文:
建議單筆投資

作者:綠水晶 日期:02/13 時間:17:50
內文:
N11,

再請教一下,為什麼您會選景順的新興市場?
富坦的新興市場和寶源的新興市場債,
持股和景順都差不多,
為什麼您沒選這二支呢?
作者:小美 日期:02/13 時間:18:20
內文:
感謝建議~^^~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MD股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股

兩者差別在哪呢?md是啥?
作者:N11 日期:02/13 時間:18:49
內文:
回:綠水晶

我的第二選是富坦新興國家固定收益A股
富坦著重在拉美、南非巿場,亞洲巿場只持有韓國三星電子

景順則著重在亞洲市場,包含了中國、印度、泰國、韓國等
拉美的份量低
我比較看好亞洲市場的表現
而且景順過去五年來的業績也是同類基金中最好的
作者:小美 日期:02/13 時間:19:34
內文:
N11大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股
哪裡可買?我的銀行沒看到耶.
作者:不想筆戰 日期:02/14 時間:00:28
內文:
n11大 可以請教一下
為什麼超過5%股債雙跌??
我可以理解會跌 但是5%是怎麼來的
究竟是心理關卡 還是一個大約數字
因為我在智富雜誌上也看到相關言論
謝謝囉
作者:N11 日期:02/14 時間:08:20
內文:
回:小美

MD是Monthly Dividend 的縮寫,中文是月配息
作者:N11 日期:02/14 時間:08:50
內文:
To: realex

Price in 一詞之前在這個版上我把它譯為「反應」,並不十分貼切。
Price in 的意思是,在市場對某一項利多或利空消息有所推測或預估時,市場便起了哄抬作用,把股價或債價推高或推低了。
這時這推測的利多或利空消息便已priced-in(反應)在股價或債價上了,等到消息獲證實後,再想出手時,為時已晚矣。
Price in 也作factor in。
作者:N11 日期:02/14 時間:13:32
內文:
我有隨手作筆記的習慣,不管看書、看電視、上網,我都喜歡把重要的事項或是心得感想記下來。

對於新興市場的債券型基金,在我的筆記本裡收集了有十五、六檔的資料,有趣的是我發現基金經理人,對於基金的portfolios(持股)彼此常會互相比 較,互相模仿,有時兩檔基金的持股,幾乎完全相同,但是績效卻有很大的差異,最大的原因,我想應該在於切入時機的適當與否。

我沒有景順的新興巿場債券基金,但我有景順的亞洲股票基金,兩者可以說是雙響炮,都是同類基金的姣姣者。2006年我希望大家把債券型基金的持有比例降低到20~30%,股市的績效一定會比債市好。







作者:小美 日期:02/14 時間:14:26
內文:
N11大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股
哪裡可買?
作者:N11 日期:02/14 時間:14:38
內文:
“Soft landing”是一個常見,但是對它的意義卻似懂非懂的奇怪名詞。
中國大陸把它直譯作「軟著陸」,台灣也採用了這個譯詞。

在一個經濟蓬勃發展的過程中,因為出現某種因素,或是因為政府有意抑制經濟過度發展,致使原有的經濟發展有了折轉,而趨於緩慢,這個現象便叫作「軟著陸」。

Soft landing 就是 slowdown ,兩詞可以互換使用。

作者:N11 日期:02/14 時間:15:15
內文:
To: 小美

有人告訴我說國泰世華代理景順基金,請向他們打聽看看。
我沒在國內下單,對國內的情形不很熟悉。
作者:迷你裙 日期:02/14 時間:16:01
內文:
to y大和n11



現在大聯全高債at 淨值在高檔4.74 買風險大嗎
作者:stone0905 日期:02/14 時間:16:10
內文:
我覺得4.74買入~~風險有點大
而且現在美金有一點高~~
可以考慮考慮~~
不要太快下手~~
我是4.7 美元32買入~~
就有點睡不著ㄌ~~
作者:kk 日期:02/14 時間:19:35
內文:
2005年 新興市場債券排名
1~9名

保德信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基金 A 美元
全盛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A1美元
瑞士銀行(盧森堡)新興巿場債券基金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美元
所羅門環球視野新興市場債務基金 A 累積
美國運通基金-新興巿場債券基金Epic AU
百利達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C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A 美元
寶源環球基金系列-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A 累積
作者:8899 日期:02/14 時間:23:41
內文: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MD股
有月配息嗎? 目前配息率多少??
作者:康康 日期:02/15 時間:01:51
內文:
我也想買債券
中國信託有賣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再投資) 就是A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MD股(配現) MD

http://consumer.chinatrust.com.tw/cgi-bin/prod/ch/community/myaccount/mfund/public/mf_latest_value.jsp?BV_SessionID=@@@@1357322387.1139939079@@@@&BV_EngineID=ccdcaddgmjeljlmcfngcfkmdhghdfkk.0&CORP_ID=12&channelId=null&pchannelId=null&lchannelId=null&pageTypeId=null
作者:康康 日期:02/15 時間:02:34
內文:
華南銀行也有
作者:N11 日期:02/15 時間:15:29
內文:
To:kk & 康康

果然是人多好辦事,不少的話題大家都提出一己之得,和大家分享。
作者:N11 日期:02/15 時間:16:58
內文:
我於2/06 在「問一個債券基金配息計算問題」版(版主:musicfox),
曾經舉出全盛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例子,給大家參考:

「2002/9 買入MFS Meridian(全盛) 新興巿場債券基金 USD49,917, 配息再自動
投資同一基金。
1005/11/30 月結表顯示,原投資債券基金市價:本金部分71,365,配息部份
18.867。
三年二個月的投資結算:本金:49,917,本金淨值增值 21,488,配息+淨值增值
18,867 ,全部投資市價是USD90,272。」

我舉這個例子的目的,在於印證我的投資理念:
『我認為投資債券基金,應該著重在淨值是否有增值的空間,配息多少是次要
的問題,這樣的投資才有意義,收獲才會加大。』

其實,全盛的績效是同類基金中的姣姣者,但是有朋友告訴我,我所買的全盛
C1C2(USD)在國內可能買不到,而且危險性也高。

景順新興債基,則剛好相反,貝他指數只有0.06,年化標準差4.61也低,
是很難得低風險、報酬率高的好基金。




作者:胖胖龍 日期:02/15 時間:19:41
內文:
要如何選擇長期投資債券股
作者:N11 日期:02/15 時間:21:08
內文:
To: realex, ymbit

紐約時報最近預測,今年度美國巨額貿易赤字很難改善,甚至可能微幅上揚。
有經濟學家指出,除非美國國內消費需求減緩,否則貿易赤字不可能縮減。

這表示美國的外債將更為嚴重,中國、日本、台灣、以及一些中東石油出口國家,
將成為美國政府債券的主要支持者,龐大的預算赤字靠向這些國家借來的錢支
撐,銀行利率也得以維持較低水準。

如果石油出口國,改以其他國家貨幣結算,這意味著美國政府債券將失去一些
主要支持者,銀行利率必然往上推高,經濟將隨之疲軟。
作者:迷你裙 日期:02/15 時間:22:28
內文:
謝N11大推薦

我小買來試試看
作者:123 日期:02/15 時間:22:34
內文:
利率昇,買股票.利率降,買債券

這句話對嗎?
作者:N11 日期:02/16 時間:05:11
內文:
To: 123

利率昇,買股票.利率降,買債券
這句話對嗎?
-----------------------
"My answer is yes or no."
或只簡單的回答說:
"Yes or no."

對人家的提問,你覺得他所說的話一半是對的,一半並不全對而有所保留時,
便可以用上面的一句英語回覆。
--------------------------------------

作者:N11 日期:02/16 時間:18:57
內文:
因為:
美國升息接近尾聲,新興亞洲國家2006年上半年也可望隨美國進入升息尾聲,
而東歐及拉美將延續其降息循環。

所以:
新興國家中東歐及拉美的債市前景目前仍然看好;但亞洲新興國家的債市,再隔
一段時日,可能更有豐厚的報償;美國市場待升息循環停止,長期利率往上修正
後,便可入場。

結論:
從以上的觀察,我們可以同意「利率降,買債券」的說法,但要留心切入時機。
作者:N11 日期:02/16 時間:19:55
內文:
其實,上面的說法是有盲點的!

作者:康康 日期:02/16 時間:20:01
內文:
為什麼我用基智網績效比較
大聯美國高收益債券基金B-USD 和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股

1997~現在(這樣比景順較好) 和
2002~現在(這樣比大連較好)
會不一樣

真奇怪...
作者:綠水晶 日期:02/16 時間:20:04
內文:
請問N11,

您有提到2006年仍可把主攻放在股票型基金,
能否請教您如此樂觀看法的論點為何?

樓上您提到的資訊是相當看好新興市場的債市,
那康康列出的排名,
保德信及瑞銀的排名都在景順的前面,
這二支會比景順值得投資嗎?

作者:康康 日期:02/16 時間:20:09
內文:
N11大
感謝你眾多的建議
我對景順這檔也很有興趣

今早去開戶
我提出這檔
理專只是看一下圖形
就用這基智網比較大連全球B(她比2002~現在)
就說大連的比較好...

還希望我立刻匯錢,現在就買...
我說下個月才有錢,
她就一直說,現在是最好買債券時期,
下個月買,就賺不到了...
(我心裡頭,很想罵她死要錢...)

後來就推銷我他們公司的連動債@@

聽了有夠煩...

我希望美金跌點,再來買債券..
或者先買歐幣計價的..
不知道這樣想法可不可以?
作者:Chris 日期:02/16 時間:20:11
內文:
N11大
請問"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股"您預估切入點約什麼時後適合?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16 時間:21:28
內文:
to 康康:

大聯全球高收益債 風險蠻高 所以也賺的比較多壹點..

如果你 真的要買 就買 A股 或 是 AT 都可以

千萬不要 買 B股 或 BT 股

B股 理專 抽傭 抽比較多 且 你可以分到的利息比較少...

手續費 才多少錢

千萬 不要為了省壹點手續費 讓長期的獲利 嚴重虧損

請自行去 比較 AT 跟 BT 的 月配息差多少....!!
作者:N11 日期:02/16 時間:21:42
內文:
看到了綠水晶、康康、chris的發問
我8:00pm~10pm有成人美語課
明天找時間提出我的看法作參考
作者:N11 日期:02/16 時間:21:50
內文:
PS 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所說的非常正確
舉雙手贊成

另外,我也正在收集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的資料
兩檔都很不錯
都想買入
作者:康康 日期:02/16 時間:22:29
內文: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16 時間:21:28
內文:
to 康康:


B股 理專 抽傭 抽比較多 且 你可以分到的利息比較少...



這位女理專 還真黑心...

作者:Sharon 日期:02/17 時間:08:41
內文:
今早N11大還沒來ㄟ
作者:阿史 日期:02/17 時間:10:54
內文:
請問各位大大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A股的配息是每月配現金還是配在淨值中?謝謝!!
作者:N11 日期:02/17 時間:21:32
內文:
(1)景順環球新興巿場-A股累積報酬率:

一週 、1個月、3個月、6個月、1年、 3年、 5年
0.69%、1.74%、5.71%、8.56%、13.46%、57.83%、89.46%

(2)大聯全球高收益債券A股累積報酬率:

一週 、1個月、3個月、6個月、1年、 3年、 5年
0.63%、1.48%、3.91%、3.54%、6.83%、60.01%、43.61%

(3)從上面所示景順和大聯過去五年的累積報配率而言,
景順的年回報率約為14~16%,而且表現平穩。大聯的表現則起伏較大,
投資風險也較大,年回報率約在7~9%之間。

(4)我的看法是景順在2006年仍會有優良的表現。



作者:小小兒 日期:02/17 時間:21:50
內文:
n11大

保德信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基金 A 美元
他是第一名耶..

要買不是他首選?疑惑...
作者:N11 日期:02/17 時間:23:40
內文:
保德信的基金我過去沒留意過,筆記中沒有收集相關資料,也未作長期觀察,我不敢貿然買入不熟習的基金檔。

我會加以留意,再作評論。
作者:N11 日期:02/18 時間:01:15
內文:
台灣的國內總生產額(GDP)大約是台幣十兆
那,台幣十兆有多大呢
大家可能就沒有什麼概念了

我來告訴大家:
台幣十兆的1%
等於台幣一千億

美國希望我國的國防預算維持在GDP的3%
GDP的3%就是台幣3,000億
作者:N11 日期:02/18 時間:08:32
內文:

作者:綠水晶
請問N11,

您有提到2006年仍可把主攻放在股票型基金,
能否請教您如此樂觀看法的論點為何?
--------------------------------------------
對!
2006年我會主攻股票型基金,
我正在研究下面幾檔基金的動向:

Global Commodity Equity
> Merrill Lynch IIF World Mining - Latest NAV US$43.19
Invest for a 15-50% upside in 200

Japan Equity
> GAM Japan Inc USD - Latest NAV US$1,669.13
Invest for a 15-20% upside, target of Nikkei at 18,000 by Daiwa.

Hong Kong Equity
> Schroder ISF Hong Kong Equity Fund - Latest NAV HK$123.06
Invest for a 10-15% upside, target of Hang Seng at around 17,000

Taiwan Equity
> Schroder Taiwan Fund - Latest NAV US$13.74
Invest for a 15-20% upside, target of Taiex at 7,800 by BNP Paribas.

TACTICAL SHORT-TERM PLAY
Thailand Equity
> HSBC GIF Thai Equity Fund - Latest NAV US$9.13(已買入一個單位了)
Invest for a 15-20% upside, target of SET at 900 by ABN Amro.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18 時間:08:33
內文:
轉貼

作者:FoX-lover 日期:02/17 時間:08:08
內文:
請問既然是神仙
一定知道財神爺爺藏寶庫是怎麼分配的?
美元:日圓:歐元:台雜幣:黃金 比例是多少?
各幣別股票:債券:現金 比例有是多少?

一月中旬二個星期之內
全球G8國家優質A級以上債券大跌 2.1%
年化跌幅50.4% 跌幅之大如同高空跳傘
是否該趕快逃命 完全放棄債券部位?

到今天 每天Bloomberg電視台都還在播報
某某國家(輪來輪去)債券單日跌幅又創歷史新高
賴以安身養老的固定收益也跟著日本完蛋了
真的好痛喔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18 時間:08:37
內文:
請問 N11:

請問到那個網站 有比較多 債券的訊息?

還有 那幾個 債券的價格 比較 具有 指標性?

如何 看出 是 否 有 超漲 或 超跌的 狀況?

以 短期 (一年內) 中期(1~3年) 長期(3年以上)來看

可以 談談 新興債 高收益債 公債的 趨勢?

作者:N11 日期:02/18 時間:09:07
內文:
我的意思並不是說不再持有債券基金了
新興巿場債市如東歐、拉美、亞洲都還持續看好
只是我認為2006~2007年股市的報酬會比債市好

其實,債市是我的最愛
我在債市從沒失手過
債巿也給我最豐厚的回報
我不敢忘情!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18 時間:09:12
內文:
N11:

可以提供 一下 你債基的組合與比例 給我參考一下嗎?

還是 你除了 債基外 直接 持有 債券?
作者:N11 日期:02/18 時間:09:41
內文:
美林戶頭
股市41%
債市47%
短期投資10%

ING戶頭
單筆債券33%
基金66%(含20%債基)

上面是在我於2004年買出一大部份單筆債券後的持股比率
2004年投資變現後,買了一棟房子,作了有殼族
作者:N11 日期:02/18 時間:09:44
內文:
訂正:

上面是在我於2004年賣出一大部份單筆債券後的持股比率
2004年投資變現後,買了一棟房子,結束了無殼族生涯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18 時間:10:10
內文:
to N11大大:

我想要請教的 債基組成比例

不是指 你 股基 跟 債基的比例.....

例如 我的 債基組合:

大聯全球高收益債 AT 15%
富達歐高收益債 AT 85%...


我是 想知道 你的 債基 是 如何配置..
作者:N11 日期:02/18 時間:10:54
內文:
回: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找來找去才發現雖然買了多次的債基,加起來卻只有兩檔:
美林環球資產分配(只含24%債券)40%
MFS全盛新興巿場債基(與在台灣發行的同名債基不同)60%

我應該是屬於喜歡把蛋放在同一個籃子的人,同一檔債券或基金,
如果認為不錯時,總是一再加碼。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18 時間:10:56
內文:
MFS全盛新興巿場債基(與在台灣發行的同名債基不同)60%


請問你是透過 外國買的嗎?
作者:個人心得 日期:02/18 時間:10:58
內文:
我去年也持有富達高收益,可是歐元跌的幅度大於配息部分(歐元41->38)
於是我轉換至富達歐小目前報酬也有10%
所以個人心得是在歐洲股市仍多頭時真的不須持有債券太高部分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18 時間:11:41
內文:
我個人持有的

歐洲高收益AT 我光歐元的匯損 就吃掉 約2%的年息

我從歐元42--->38 分批買進

現有在39以下 我就會考慮買進..

不過 我買進這黨的 目標 是 設定 比台幣定存兩年期 還好的收益 就OK

所以 我沒管他...

但是 我擔優的是 在 空頭來襲的時候 這一檔 高收益債 有沒有撐

看了很多人的說法

發現 高收益債 跟 股市的走向 好像是一致的

所以看起來不是 很妙...

但是 因為 也支出 1%的手續費了

所以 只好繼續蹲著領息....

到時候 出事 再想辦法!!
作者:rt 日期:02/18 時間:11:54
內文:
雞大:
Bloomberg電視台在第幾台?謝謝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18 時間:13:43
內文:
作者:rt 日期:02/18 時間:11:54
內文:
雞大:
Bloomberg電視台在第幾台?謝謝
=--------------------

?

看不懂..
作者:N11 日期:02/19 時間:00:03
內文:
作者:knownyu

>定期定額幾乎無風險?
剛剛還有人說自己投資了八年的定時定額,賠掉五成。
再穩健的基金,碰到空頭也一樣會賠。
無風險?祝你好運。
---------------------------------------------------------
市場有時因為上下震盪,波動大,不容易掌握切入點時,
可以採用定時定額的方式買入,買入成本會高高低低,
但是可以獲得不高不低的平均買入成本。

不管是單筆下單或是定時定額買入,所買入的基金風險完全相同,
和買入的方式毫不相干。




作者:N11 日期:02/19 時間:09:19
內文:

>不管是單筆下單或是定時定額買入,所買入的基金風險完全相同,
>和買入的方式毫不相干。
-------------------------------------------
訂正:

不管是單筆下單或是定時定額買入,所買入的基金本身的風險完全相同。
作者:N11 日期:02/19 時間:09:54
內文:
>唯有【時間】才能讓定期定額投資發揮效果

>請您定期定額投資前一定要有長期投資的準備
>而長期投資就是【時間】
>千萬別嘗試去掌控【時間】

>「多數人定期定額投資輸給【時間】只有少數人是輸給市場」
---------------------------------------------
評論:
這種說法並不完全正確
(1)每月定期定額,投資期如果設定為三年的話
在這三年內,可能買到低點,也可能買到高點
所以投資人所得到的是不高不低的買入成本
這只是無可奈何的辦法

(2)投資人所選定的基金完全受市場多頭空頭的影響
所以「只有少數人是輸給市場」的說法是錯誤的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19 時間:10:03
內文:
請問一下

有些網頁 有提供基金 本身的 技術線圖 跟k d 值等

有參考的價值嗎>???

作者:法晴 日期:02/19 時間:10:16
內文:
作者:rt 日期:02/18 時間:11:54
內文:
雞大:
Bloomberg電視台在第幾台?謝謝
=--------------------
Bloomberg電視台在中華電信大電視為蘋道79
作者:康康 日期:02/19 時間:10:44
內文:
請問N11大
最近全球債券狀況如何?
作者:N11 日期:02/19 時間:11:09
內文: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有些網頁 有提供基金 本身的 技術線圖 跟k d 值等
>有參考的價值嗎>???
----------------------------------
我常用技術線圖
它把過去的一堆資料簡單明瞭的用線圖表示出來
它可以顯示我持股的現況和過去的績效
它也可以幫我決定切入點

但是我想引用科斯托蘭尼在所著「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書中所說的話:
科斯托蘭尼是股市投資高手
他年青時在巴黎學開車
教練說他一定學不成開車
因為他開車時老是盯著方向盤
教練說開車時一定要看車前三百公尺
他終生把教練的話作為座右銘。

我在買入持股前
都會仔細的做勤前功課
這時技術圖便愛不能助了
因它不能幫我看清車前三百公尺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19 時間:11:16
內文:
謝謝大大 的回應...
作者:N11 日期:02/19 時間:21:44
內文:
牛頓投資失敗,散盡家產之後,他說「天體的運行軌道,
我可以精確計算到幾公分和幾秒的差距,但我卻無法估算
出一群瘋狂的人,會把股票指數推向何方。」

投資其實是藝術,不是科學。
要玩得出色,
長期投入是必要的,
樂在其中是必要的,
熟知股債市場是必要的。
只有做好準備,才能抓住機會。
作者:Sharon 日期:02/20 時間:08:53
內文:
N11

我想每月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我的配置是:
1/5配置於全球,
1/5配置於歐洲,
1/5配直於亞洲,
2/5配置於美國地區之中小型股。

請問大大您有什麼高見?


作者:N11 日期:02/20 時間:09:36
內文:
用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又把資金四平八穩的配置在全球,
有人說這種投資法最適合:
(1)工作忙碌,無暇理財的人
(2)理財知識不足或是完全不懂的人
(3)想要分攤投資風險的人

我的看法是:
市場變化太多,沒有簡單的規則可以遵循,
市場資訊不足,「最好」的切入時機,往往難於掌握,
一般投資人所能期待的,是在知足的心態下,
選擇了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又把投資標的盡可能的分散,
把風險分攤。


作者:潘潘 日期:02/20 時間:09:49
內文:
最近 局勢越來越動盪

有些資金開始往保守方向去走了
作者:工頭 日期:02/20 時間:10:19
內文:
忘了在哪裡看到的一句話
「投機家、有遠見的戰略家, 必須具備四個條件:有金錢、有想法、有耐心、以及運氣」
作者:N11 日期:02/20 時間:10:45
內文:
回:工頭

那是投機者科斯托蘭尼的名言。
作者:工頭 日期:02/20 時間:16:09
內文:
謝謝N11兄
個人覺得蠻有道理
作者:Sharon 日期:02/20 時間:18:34
內文:
N11大大
你說現在不是買美國債基的時候,
那,請問可以買美國的股票基金嗎?
作者:N11 日期:02/20 時間:22:07
內文:
回:Sharon

妳的問題很短,但是答起來可不簡單。
現在剛下課,得回去了,等明天再作答。
------------------------------------------
Good night. God bless you.

作者:N11 日期:02/21 時間:10:12
內文:

Good night. God bless you.
-------------------------------
有一次下課後,我在黑板上寫了上面幾個字,
一個女同學舉手說:「老師,你寫錯了。」
她說正確的句子應該是:
God blesses you.
因為主詞God是第三人稱,所以動詞bless後面應該加上"s"。
-------------------------------
這位同學說的沒錯。
記得好像是在蔣經國逝世十週年的紀念會上,
從電視上看到連戰突然有感而發的高聲說:
"CCK, Taiwan miss you."
CCK 是將經國英文名字的縮寫,
Taiwan 是主詞是第三人稱,那麼動詞應該說成 misses 才正確。
我曾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的網站,指出連戰的錯誤。
------------------------------------------
Long live the King!
God be with you.
God bless you.
上面三個句子都是祈願句,所有祈願句的動詞都是原形,
------------------------------------------
為什麼?
上面三個句子都是省略句,
原來的完整句子,都有附有助動詞"may",所以動詞要用原形動詞。
上面三個省略句的完整句子是:
May the King long live.
May God be with you.
May God bless you.
---------------------------------
親朋要遠行,我們常祝福說:
"Have a good trip."
它的完整句子是:
"May you have a good trip."

其實,說"Good trip."就夠了,
就像說"Good night."一樣的。











作者:joy 日期:02/21 時間:10:21
內文:
to N11:
閱讀了你對債劵市場的了解、分析及實務運作成果都叫人佩服與羨慕。很感動你有此熱情在此以你的專業幫網友解答疑惑及提供理財訊息你的存在是大家的福氣。
直到去年底我才了解投資債劵市場是波動係數及風險較低,報酬較穩定的投資標的,如何學會理財做好資產配置及選擇投資標的,累積財富是一辈子該積極學習的功課。
我是中年投資人-擁有理財規劃證照(93年爲了自己理財需要而考),想更進一步或說徹底了解債劵市場
是否可不吝介紹幾本有系統及有內容的債卷書籍供大家參考學習,謝謝。
作者:N11 日期:02/21 時間:10:50
內文:
To: joy
你老兄也太客氣了,
我在這裡只是隨筆寫寫,
想把自己的見解和心得和大家分享,

我的書架上有不少關於債券的書,
請給我二、三天的時間,
容我把那些書稍為整理後,
再向你介紹。

其實,這個網上也有不少同好,
何妨也推介給大家你自己認為不錯的書。

作者:日期:02/21 時間:10:57
內文:
我老爸買了景順策略債券MD 不知穩不穩
作者:cv 日期:02/21 時間:11:40
內文:
n11你真好,上網不但學理財也學英文,感恩
作者:joy 日期:02/21 時間:12:16
內文:
to N11
想穩健的投資債卷基金存養老金
很期待你的書單,在此先謝過了
我非財經本科出身理財尚屬新手階段請多指導
有一本書不錯適合理財新手入門
基金理財的六堂課(全新修訂版) 邱顯比/--,天下文化,出版日期:911227 定價320透過網路書局有折扣266元金xx書局
本書內容包含個人理財的基本原則、基金的特性與限制、閱讀基金評比資訊、建構投資組合等等告訴您定期定額是否一定賺錢?如何解讀新版基金評比表,怎麼利用基金網站等等


作者:N11 日期:02/21 時間:14:45
內文:
To: Joy
我也買了
基金理財的六堂課(第一版第1次印行,1~6,000本) 邱顯比,天下文化,出版日期:1999/2/15 定價250
看來我的書已是古董級,有收藏價值了。
作者:N11 日期:02/21 時間:15:40
內文:
作者:晏
我老爸買了景順策略債券MD 不知穩不穩
--------------------------------
景順策略債券MD 是全球配置的債券型基金
目前績效蠻好的,

不過,美國公司債的持份略高(約42%)
下半年美國停上升息後,
中長期利率會往上調升,
到時請留意觀察
作者:N11 日期:02/21 時間:22:24
內文:
如果我手上有一檔債券,或一檔基金,
經過一段時間後,對它的績效感到滿意時,
我會加碼,而且是一而再,再向三的加碼。

看到有些人莫明其妙的設立獲利上限,
把會下金蛋的金雞母如此這般的殺掉,
令人心痛之至!
作者:N11 日期:02/21 時間:22:47
內文:
其實,沒有什麼叫核心基金,非核心基金,
如果你夠聰明的話,就會「汰弱留強」,
把不會下蛋的母雞盡早殺掉,
留下來的金母雞就是你的核心基金。

哪一隻是會下金雞蛋的金母雞呢?
又有誰能有先見之明,事先就可以指定
哪一隻就是金母雞呢?
作者:anita 日期:02/21 時間:23:52
內文:
to
作者:cokia 日期:02/21 時間:23:55
內文:
to N11大大
不過,美國公司債的持份略高(約42%)
下半年美國停上升息後,
中長期利率會往上調升,
到時請留意觀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手中有富坦公司債,是否意味下半年要準備贖回,謝謝!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22 時間:07:36
內文:
作者:N11 日期:02/21 時間:14:45
內文:
To: Joy
我也買了
基金理財的六堂課(第一版第1次印行,1~6,000本) 邱顯比,天下文化,出版日期:1999/2/15 定價250
看來我的書已是古董級,有收藏價值了。



這本不用買

這一個網站 就有放啊

去首頁看!!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22 時間:07:40
內文:
作者:N11 日期:02/21 時間:14:45
內文:
To: Joy
我也買了
基金理財的六堂課(第一版第1次印行,1~6,000本) 邱顯比,天下文化,出版日期:1999/2/15 定價250
看來我的書已是古董級,有收藏價值了。



在首頁 理財專欄 more 點下去

進去拉游標

有一個 研就所 六堂課...
作者:N11 日期:02/22 時間:09:44
內文:
To: 雙雞奇俠

謝謝大俠啦!
作者:N11 日期:02/22 時間:15:22
內文:
兼答Sharon的提問

美國現階段經濟狀況 - 景氣繁榮期

美國景氣繁榮,可能已經快探頂了,房地產需求明顯趨緩。
雖然近期內利率可能再被拉高,但是對末來預期,社會一般仍存樂觀,
企業投資也不斷在追加擴充。

在景氣繁榮時期,工商業界一般都盡可能擴張信用,來增加投資利潤,但就基金的投資者而言,要開始思考守成的問題了。
(1) 股票型基金的投資比重,應該逐漸減少。
(2) 債券型基金的投資比重,應該逐漸增加。

經濟的發展由盛而衰,是必然的過程。一般而言,這個過程可能要歷經三年或更長的時間。在這期間希望持有美國基金的人,斟酌情況,把自己的持股漸次加以調整。
作者:Sharon 日期:02/22 時間:16:07
內文:
N11大大
真是多謝,沒忘記我的提問。
想報名參加您的「成人美語」班,
可以賜告您在那個補習班開課嗎?
作者:joy 日期:02/22 時間:17:00
內文:
to N11
如果我手上有一檔債券,或一檔基金,
經過一段時間後,對它的績效感到滿意時,
我會加碼,而且是一而再,再向三的加碼。

看到有些人莫明其妙的設立獲利上限,
把會下金蛋的金雞母如此這般的殺掉,
令人心痛之至
---------------------------
真是一針見血的評論
像我美林歐洲買三個月0213獲利出場獲利27%美林拉丁0125獲利15%出場
怎知之後漲勢兇猛--
但是像這種風險等級這麼高RR=5的基金
真的可以獲利再加碼獲利再加碼
還是應該波動操作哩
還請指導
因為真的不知所措?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22 時間:17:02
內文:
美林 那一些 算rr4

都區域型

單一國家 產業型 才是rr5
作者:N11 日期:02/22 時間:17:58
內文:
目前美國、歐洲、日本三大主要工業國經濟區塊的景氣循環步調,彼此並不一致。
新興國家的景氣循環步調也有異於歐美和日本。
東歐、拉美、亞洲的景氣循環又各自獨樹一幟,
造成基金投資的百變多樣,
追逐其中,讓人樂此不疲。
作者:N11 日期:02/22 時間:19:04
內文:
To: Sharon

有一個朋友出國作短期進修,他原先教的成人美語課,臨時找我代理。
我不是教書的料啦。
那個朋友就要回國了,我的臨時工作也就快沒了……
Anyway, 謝謝妳的關心
作者:日期:02/22 時間:19:38
內文:
謝謝N11
作者:joy 日期:02/22 時間:20:47
內文:
to 雙雞奇俠
美林 那一些 算rr4

都區域型

單一國家 產業型 才是rr5
---------------------------------
謝謝指正
更正如下:根據基智網所提供之資料
所投資的乃
美林新興歐洲RR=5 而非美林歐洲
美林拉丁美洲RR=4
不過大俠應該知道我問的重點哩-請指教
因為常常停利扼腕-例如最近東歐及拉丁
不停利又減損獲利或蝕本-例如最近日本
有無好文章或好見解可提供思考與操作
多謝啦
作者:joy 日期:02/22 時間:21:02
內文:
to N11
目前美國、歐洲、日本三大主要工業國經濟區塊的景氣循環步調,彼此並不一致。
新興國家的景氣循環步調也有異於歐美和日本。
東歐、拉美、亞洲的景氣循環又各自獨樹一幟,
造成基金投資的百變多樣,
追逐其中,讓人樂此不疲。
---------------------------------
曾看過閣下評論美國景氣-我覺得很贊同
想出一道難題請老師解答
其實不是考試-只想知道你對市場景氣的看法
我知道這個問題連經理人都不一定看的準
因為我自己不懂但很想知道
大家也可以就憑己見及理由分享之
作者:Black Jack 日期:02/22 時間:21:08
內文:
N11 大大
爬了U許多大作,實在獲益良多,尤其是U在債券方面的研究,簡直就是"Fund DJ的葛洛斯" 一向潛水的偶,忍不住要浮出水面向U致謝,並專程向您討教一二(偶還沒進U推薦的債基,不過手很癢...)

1. 景順新興市場債目前時點(價位)是否適合單筆長期投資,抑或再等等會有更好的買點?有何指標或訊號可供判斷? (會不會問得太...obvious了:-)
2. 個人覺得目前美元價格太ㄍㄧㄥ,終將回貶反應赤字,如此一來新興債可躲得了風暴?
3. 新興國家股市泡沫後,債市會同步遭受波及嗎,還是股債分離,我們可繼續睡大頭覺zzz

不好意思,偏勞了,有空再回. Thank you so much.


作者:N11 日期:02/22 時間:22:10
內文:
Oop!
剛下課就看到有人貼了幾個有趣的問題,問得滿深入的。
不過得回去了,容後再答覆吧!
Good night. God bless you.
作者:KU-1 日期:02/22 時間:22:21
內文:
N11大哥
歐元計價的債券
哪檔值得研究一番?
作者:小玉不是西瓜 日期:02/23 時間:06:40
內文:
to N11大大
也想勞煩您幫我解答:我是將基金贖回的獲利的部分
轉投資在債券型基金,所以只希望價格波動不要太大,
配息率至少有5%,美元計價的債券型基金我已經有了,
我想目前歐元比較便宜,想買些歐元計價的債券型基金
我只有大概的找了一下,發現天達歐洲高收入債券
淨值的變化很小,但配息率有達到我的目標,而且又是
歐元計價,不知道這支基金您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謝謝!
作者:Amy 日期:02/23 時間:09:10
內文:
N11: 下半年美國停上升息後,中長期利率會往上調升,
--------------------
現是殖利率曲線逆轉, 短期利率較高, 是否一定會調升中長期利率 ?
若影響了經濟發展, FED可以調降短期利率, 使曲線逆轉情況消失
2/17長債價格跳空上漲, 短多應可碓立.
作者:康康 日期:02/23 時間:16:29
內文:
瑞銀投顧:利多頻傳 籌碼穩健 新興債市多頭氣焰
鉅亨網記者查淑妝/台北‧2月23日
2006 / 02 / 23 星期四 16:06


新興市場近年來受惠於原物料與商品價格的漲升,加上利差優勢,經濟體質持續改善,巴西、墨西哥、俄羅斯等國家信評也提升,資金因而持續匯入,整體貨幣走勢 已反轉揚升,當地債券市場也因為利多消息頻傳而益顯蓬勃發展。瑞銀投顧表示,預料整體新興市場債將可望在債市籌碼面穩健,與當地貨幣水準上揚的帶動之下, 持續表現亮麗。


俄羅斯財政部 2月15日發行以盧布計價的30年期公債,發行金額為80億元盧布,約等於 3億美元,此債券為每半年配息一次的聯邦放款債券(OFZs),該債券的首次票面利率為6.95%。

瑞銀投顧認為,此次俄羅斯長天期債券的發行,將提高該地債市的流動性及公平性,更建立了該地天期債券的指標利率,使市場能合理估算30年後的殖利率水準,有益於整體新興市場債券的發展;同時也改善了該國債券市場的流動性,可望吸引更多投資人進場佈局,使籌碼面更穩健。

巴西方面,巴西政府 2月16日將減免外國人投資國內市場發行公債獲利所得稅的提案送交國會審查,該提案包含免繳納各個金融資產間轉投資所應課徵的金融交易稅(CPMF),唯 一的限制則是流入外資若是來自免稅地區、或來自國家的最高稅率低於 20%者,則不符合此免稅規定;此外,該措施只適用於政府公債,不適用於私人企業的債券。

巴西目前的所得稅率為 15%。由於預期外國資金將大量流入巴西債券市場,巴西里拉在市場上的價值因而進一步被推升,市場並認為巴西里拉升值的趨勢可望延續。

此外由於巴西通膨依然控制良好,一般預料 3月份的巴西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議 (COPOM)後可望再度調降基本利率,以持續刺激該國經濟與商業環境,市場資金動能可望持續擴張。

在債券基金投資策略上,新興國家持續的經濟結構性改革、債市的穩健發展、寬鬆貨幣環境、與該區域國家優惠方案吸引投資的帶動之下,根據Lipper統計資 料顯示,今年以來國內核備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平均績效 3.25%,領先同期間JP Morgan全球新興市場債券指數的 2.31%。

瑞銀投顧認為,新興市場債市基本面優異,區域內國家總體經濟表現持續上揚,區域內國家債市並能持續提供優於已開發國家的收益,指標利率亦優於已開發國家,同時新興市場貨幣的持續升值,亦能提供投資人額外的匯兌收益,因此建議逐漸增加以當地貨幣計價的債券部位。


作者:斷臂 日期:02/23 時間:17:08
內文:
一般來説債基有分4種,美國房地產抵押債,公司債,新興市場債,全球政府債,先了解債基4種的屬性在來談何時投入會比姣好
作者:N11 日期:02/23 時間:19:47
內文:
Amy
現是殖利率曲線逆轉, 短期利率較高, 是否一定會調升中長期利率 ?
若影響了經濟發展, FED可以調降短期利率, 使曲線逆轉情況消失
2/17長債價格跳空上漲, 短多應可碓立.
---------------------------------------------------
有部份分析師推測FED可能調降短期利率, 使曲線逆轉情況消失。
我的觀察是:
(1) 目前的長期利率幾乎是二十多年來的最低水平,即使
FED以調降短期利率手段, 使曲線逆轉情況消失,但長債利率已幾無
下降空間,無補長債空頭前景。
(2)30年期美國房地產抵押債利率過去一週已由6.24%調升到6.28%;15年期則
由5.83%調升到5.91%。一年前,30年期利率為5.62%;15年期則為5.41%,
顯示市場長期資金已趨緊縮,可能迫使政府提高長期利率。

建議避開美國債券基金,俟情況明朗後再投入。


作者:N11 日期:02/23 時間:20:14
內文:
Black Jack
景順新興市場債目前時點(價位)是否適合單筆長期投資,抑或再等等會有更好的買點?有何指標或訊號可供判斷?
--------------------------------------------
瑞銀投顧:利多頻傳 籌碼穩健 新興債市多頭氣焰
鉅亨網記者查淑妝/台北‧2月23日
2006 / 02 / 23 星期四 16:06

康康兄所提供的資料,分析得非常好,可供參考。康康兄是有心人,近日費
了不少時間研究興新債券市場,已頗有心得。
我建議單筆買入。
作者:Sharon 日期:02/23 時間:22:22
內文:
N11大大

謝謝
作者:Black Jack 日期:02/24 時間:00:11
內文:
N11 & 康康 大大,

感謝兩位大大熱心建言,萬分甘溫。

唯匯率及股債連動係數部分,可有進一步開示?
作者:Sharon 日期:02/24 時間:11:12
內文:
本來我就持有富達歐洲
一年來35% 的回報很令人很滿意
本來上個月就想把這隻金母雞殺了
但是看到很多人又不斷的再買入這檔基金

想來想去還是留住一年後再把它殺了吧
阿彌陀佛
善哉
作者:joy 日期:02/24 時間:16:29
內文:
to N11
我發起了一個整合重要理財資訊的討論區
**恭請投資前輩入座-分享投資知識、投資哲學及投資失利心得與投資獲利方法
可否向你邀稿及----
1.就你所了解的債劵市場投資可否就目前基智網已有的資料,做點整理再加上就長短期政府債、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及不動產抵押債劵作切入時機之投資分析與建議
2.可否分享你的投資理財經驗及心得
3.可否邀請你當此版的每日關心回應討論版主
因為我覺得你最合適-不論財經背景及熱誠與資歷
最能幫助大家,老師一般都比較熱心-教人不倦悔人不厭嘛?拜託啦
雖然我也是老師出身,可惜熱心有餘,能力及時間不足
如果是拒絕的話---不用急著回答我-
請看在我一片熱誠邀請
爲所有的投資網友
向你拜託了
謝謝

作者:N11 日期:02/26 時間:09:43
內文:
To: joy

哇!有人居然打起我的主意來了……
不過真的很忙喲
也經常出國
實在找不出時間為大家效勞

二月底成人美語課就要結束,不想再兼課了
但三月初要到澳洲布里斯本參加一個會議
開完會已安排好到雪梨、坎培拉、墨爾本一遊
去年也到荷蘭開會,然後順便到北歐丹麥、瑞典、挪威旅遊

謝謝關愛

作者:泡麵 日期:02/26 時間:09:53
內文:
其實你已經幫助我們很多了
謝謝

我很努力的研究這一篇全部的內容...
最近想挑一支歐元計價的月配息債券基金
想請問是以歐洲為標的較好,還是全球性的標的較好呢?
謝謝
作者:可口可樂 日期:02/26 時間:15:53
內文:
敬配的N11,
能否煩勞回答樓上篇之問題?(我有相同疑問!!)
知道你將有澳洲之行,敢緊請問:
Australia是否有投資之價值?我已觀察了一陣子,若想近一步更了解這個國家之經濟或外貿和其成長率要如何找資料?
去荷蘭flight很長,僅先預祝 @@一路順風@@
作者:N11 日期:02/26 時間:19:26
內文:
兼答:Black Jack

2002、2003、2004美元連續走貶三年,2005年在瑞士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比爾蓋茨揚言美
元會繼續看跌,他和索羅斯、巴菲特都不看好2005年美元的走勢。
前IMF首席經濟家的哈佛大學教授羅格夫更在報告中指出,美元可能需要貶值40%,美國才
能夠每天吸引21億元的外資以彌補赤字。
結果他們全錯了,2005年美元擺脫前三年的跌勢,大舉反彈,對日圓上漲了15%,對歐元上
漲了14%。
作者:N11 日期:02/26 時間:19:43
內文:
德銀的市場研究專家表示: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如果赤字高於GDP的4%,貨幣急劇貶值是
常理,但是美元卻是例外。去年美國赤字是GDP的6.5%,創歷年新高。

他認為在現行的世界金融體系中,外幣或多或少都緊釘美元,這是令美元繼續走強的主因。
作者:N11 日期:02/26 時間:21:35
內文:

目前美元對歐元是1.19,在三、四月中,美元對歐洲應該會在1.18~1.22之間盤整。
過後,歐盟可能會加息,拖累美元,美國運通預測會到1.28。
2006下半年,由於較低的中長期利率,較低的能源價格,穩定的就業,美國經濟可能再度起飛,將使Fed再度緊縮,中長期利率上揚,美元再度走強。

美國運通預測,美元於2007年會再次回檔到1.18。
作者:Black Jack 日期:02/26 時間:21:36
內文:
N11 大大

謝謝您深入的分析,今早的工商亦有一篇支持美元的報導,旨在老美藉由投資開發中國家獲取巨額利潤,再消費其產出的商品,故縱有巨額赤字,然其吸收赤能力亦 今非昔比,不可同日而語...(不過偶還是殷殷的期盼twd升破32元以上再出手)唉! 資本市場真是錯綜複雜,消息面詭譎多變,出國散散心也好,充電後想必更上一層樓,在此預祝您收穫滿滿,平安順利。(p.s.得趕緊再回來指導我們哦!)

Bon Voyage!!
作者:N11 日期:02/26 時間:21:46
內文:
泡麵
我很努力的研究這一篇全部的內容...
最近想挑一支歐元計價的月配息債券基金
想請問是以歐洲為標的較好,還是全球性的標的較好呢?
----------------------------------
我建議挑選一支新興巿場債券基金

作者:N11 日期:02/26 時間:21:59
內文:
KU-1
歐元計價的債券
哪檔值得研究一番?
-------------------------
美國運通系列 - 新興巿場債券基(歐元)
美國運通上銀金鑽新興巿場債券基金(歐元)
以上兩檔的績效很不錯

不過有人說不知哪可下單
作者:N12 日期:02/26 時間:22:01
內文:
N11大大
可以麻煩推薦新興債一隻全球歐元計價的嗎
作者:musicfox 日期:02/26 時間:22:20
內文:
N11 兄 :
終於又看到你出現了!
常看您推薦買新興市場債卷基金, 不知這種基金的風險在哪裡?
如果說國家都不怕有倒閉的風險, 那這種債卷基金的收益遠大於已開發國家的債卷基金, 那麼就不管何時都買新興市場債卷基金, 每年賺10幾%就好了, 看起來是個穩賺不賠的生意 o
作者:雙雞奇俠-(首域印度與美林礦業) 日期:02/26 時間:23:19
內文:
作者:N11 日期:02/26 時間:21:59
內文:
KU-1
歐元計價的債券
哪檔值得研究一番?
-------------------------
美國運通系列 - 新興巿場債券基(歐元)
美國運通上銀金鑽新興巿場債券基金(歐元)
以上兩檔的績效很不錯

不過有人說不知哪可下單




復華 我有找到這上面那一隻

上銀金鑽我就不知那邊有賣..
作者:康康 日期:02/26 時間:23:34
內文:
1631 美運新興市場債(歐元)
0138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月配息)(美元)
0137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半年配息)(美元)
1217 瑞銀新興市場債券(美元)
1630 美運新興市場債券(美元)
1632 美運新興市場債(美元配息)
0617 大聯全高債AT-USD(美元)


以上土銀皆有賣
網銀無外幣信託
可臨櫃外幣買 五五折(理專說比照網銀,匯率再減三分)
作者:康康 日期:02/26 時間:23:37
內文:
1631 美運新興市場債(歐元) 搭配

0137 景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半年配息)(美元)或
1217 瑞銀新興市場債券(美元)

匯率風險就可降低吧~
作者:康康 日期:02/26 時間:23:49
內文:
我是在嘉義中山路土地銀行問帥哥理專的,其他土銀,我就
不清楚囉...

那請問N11大,歐美元新興債比重該如何?或者各一半?
作者:kate 日期:02/26 時間:23:55
內文:
以最近市場來說債券型基金
可找景順新興市場債-月配息5-6%,淨值報酬約1-3%
大聯的高收益債的近值有點高,不宜在高接
作者:realex 日期:02/27 時間:03:08
內文:
to N11大大:
謝謝你上次的回答
其實個人覺得你priced-in 翻譯得很好
原來是兼職代打的英文老師
難怪講解觀念時都有條不紊,蠻清楚的...
記得沒錯你好像以前有教授金融方面的課
不知道是偏哪個領域的?

那也順便向你請教上次may省略的用法
不知道還有哪些句搆也有這種省略的情況?
還有wish與hope你都如何講解的?

最後預祝澳洲散心行程順利...
作者:JK 日期:02/27 時間:16:06
內文:
To N11,

在您的專版中潛水已久, 對您的精闢的分析非常敬佩.

為了節稅的考量, 考慮至新加坡開戶!

台灣人可以開戶嗎?
需帶什麼資料?
新加坡銀行是否和台灣的銀行一樣容易透過網銀操作基金投資?
建議向拿一家新加坡銀行開戶?

Pls advise,
Thanks and Best Regards
作者:N11 日期:02/28 時間:05:51
內文:
To: realex

Wish和 hope 中文都作解釋作希望,但在英文它們各有不同的用法。

在最常用的Wish和 hope加上「to不定詞」的句型中,wish和 hope有完全不同的意義。
例:
(1) I wish to see your manager. 這句話的意思等於I want to see your manager. 這時的wish to不是「希望」的意思,它相當於中文的「要」的意思了。所以全句要譯作:「我要見你們的經理。」以後,凡是遇到wish to都要把它當成「要」解釋。

(2) I hope to see you soon. (我希望不久就能看到你。) 這時的hope to只是表達一種純粹的希望、期待。我們不能隨便說:I wish to see you soon. 這句話的意思是:我要儘快看到你。醫生告訴病患說一個月後要回診時,可以說:I wish to see you after one month. 記住:這時的wish to不是「希望、期待」的意思,它相當於中文的「要」的意思了。(待續)
作者:海珊瑚 日期:02/28 時間:11:10
內文:
to N11
現在進大聯全高收是否風險加大?
作者:暴牙妹 日期:02/28 時間:11:55
內文:
大聯全球高收益債 風險蠻高 所以也賺的比較多壹點..

如果你 真的要買 就買 A股 或 是 AT 都可以

千萬不要 買 B股 或 BT 股

B股 理專 抽傭 抽比較多 且 你可以分到的利息比較少...

手續費 才多少錢

千萬 不要為了省壹點手續費 讓長期的獲利 嚴重虧損

請自行去 比較 AT 跟 BT 的 月配息差多少....!!

請教各位,如果才剛買1個月,那要如何處理比較好
3QQQ
作者:realex 日期:02/28 時間:13:17
內文:
to N11大:
小弟覺得你以前應該與翻譯界有關
不知道猜測對否?
另外方便跟你要mail嗎?
以後也許會有比較冗長的英文問題
也希望有機會向你請教

Health and wealth be with you all around!
作者:N11 日期:02/28 時間:13:54
內文:
第二種常用的是wish和 hope加上「that子句」的句型。
例:
(1) Wish (that) 的句子常用過去式,用來表達現在、過去、末來所發生的令人遺憾的事
(regret) 。
I wish (that) I was rich。這句話的意思是「但願我有錢」,但實際上所要表達的是「可惜,我並不富有」。
I wish (that) I had not said that。這句話的意思是「但願我沒說過那些話」,但是實際上所要表達的是「很遺憾的,我說過了」。

(2) Hope that 的句子是用來表達現在、過去、末來有關的希望 (desire) 。
I hope (that) I am rich. 希望我會有錢的一天。
I hope (that) you will be very happy. 希望你將會很快樂。

注意:
請仔細推敲下列兩句話的不同含義:
(1) I wish he would live for a long time.
(2) I hope he will live for a long time.
(待續)
作者:鬼使神差 日期:02/28 時間:14:02
內文:
to N11
沒想到基智網也可以學英語。

祈望能夠『每日一句』。

謝謝您!
作者:N11 日期:02/28 時間:20:52
內文:
我所接觸的成人學生,大都只希望把wish和 hope 的用法,作成簡單的區別,在一般社交的場合不要鬧成笑話,就心滿意足了。

下面是我的建議:
(1) 把wish只用在I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的句型上。這個簡單的句型可以表達非常多樣的祝福。
例:
I wish you a good trip.
I wish you happy birthday.
I want to wish you happiness on your retirement.
I wish you good night.
(1) 其他的場合一律用hope來表示對人、對事的希望、期待。
例:
I hope to find a job in Taipei. (不對:I wish to find a job in Taipei.)
I hope she is happy. (不對:I wish she is happy.)
(續完)
作者:三國風雲 日期:02/28 時間:23:19
內文:
TO N11 大大
剛剛有人問到 若不小心買了BT股 應該如何處理
我有買100 萬AT 每月配6400左右
還有100萬 BT 每月配5299 左右 我快嘔死了
時間還不到一年 若贖回的話要加計3%的手續費 怎可能呢
在短時間內賺到3%
請教該如何解套
感恩 感恩
作者:realex 日期:03/01 時間:00:52
內文:
to N11大大:

正想提出疑問你就講到了
使用Wish you a Happy New Year時
不就違反你前面所說與事實相反有所抵觸嗎?
還是說這是特例?
作者:N11 日期:03/01 時間:09:00
內文:
To:realex大大

Wish有三種句型:
(1) Wish + to不定詞
(2) Wish + that 子句
(3) Wish + 某人 + 某事物
I wish + you + a merry Christmas便是屬於第三種句型。
例:
They wish + us + good fortune.
I wish + him + luck(不可用lucky).
I wish + nobody + ill (名詞).
受詞補語a merry Christmas, good fortune, luck, ill……都是名詞,
可數名詞前應加 a,如:a happy new year。
不可數名詞就不加 a, 如:good fortune。
習慣上good morning, good night, happy birthday…雖屬可數名詞,但都省略了a。
作者:N!! 日期:03/01 時間:11:31
內文:
三國風雲
剛剛有人問到 若不小心買了BT股 應該如何處理
我有買100 萬AT 每月配6400左右
還有100萬 BT 每月配5299 左右 我快嘔死了
時間還不到一年 若贖回的話要加計3%的手續費 怎可能呢
在短時間內賺到3%
請教該如何解套
--------------------------------------
A 股基金的手續費(銷售費、買回費)扣在前頭,B 股的手續費則扣在後頭,但持有滿三年後就全免。
建議和你的理專談談,是否可以減免。
作者:暴牙妹 日期:03/01 時間:12:20
內文:
toN11大大:
謝謝您的指點
但是 我是新手
不知如何和理專談減免BT手續費
可否請您再指點一下
3qqq
作者:N11 日期:03/01 時間:12:54
內文:
To: Jk
為了節稅的考量, 考慮至新加坡開戶!

台灣人可以開戶嗎?
需帶什麼資料?
新加坡銀行是否和台灣的銀行一樣容易透過網銀操作基金投資?
建議向拿一家新加坡銀行開戶?
----------------------------------------------
我在新加坡有二個戶頭
一個在ING Bank
一個在花旗銀行

建議你在花旗銀行開戶
維持USD8w的最低存款(包括定期、基金等投資)便可當Gold Card Member,台灣人當然也可以開戶,
請和台北花旗銀行接洽開戶事宜
1. 有美元支票可使用
2. 從全世界花旗銀行(包括台北分行)ATM取款
3. 可以買賣基金,理專講華語
4. 有網路銀行可使用

作者:ct 日期:03/01 時間:14:55
內文:
to n11
新加坡花旗的買賣手續費貴嗎?打幾折?
thanks
作者:N11 日期:03/01 時間:17:30
內文:
在新加坡花旗我只有定存、現金、信用卡、提款卡、美金支票
沒注意到基金手續費的問題
我來問清楚後再作答
作者:海海 日期:03/01 時間:17:41
內文:
TO:N11大大
我之前尚未到基智網聽爛理專慫恿買了大聯全高債B股基金,現後悔了想轉到同基金公司的其他基金A股會被扣手續費嗎或只需繳轉換費而已,或是只能轉其他基金的B股,謝謝
作者:N11 日期:03/01 時間:18:13
內文:
To: 暴牙妹、海海

手續費是理專才可以幫你,去和你的理專談談吧
第三者很難幫上忙
作者:JK 日期:03/01 時間:18:20
內文:
N11,

Thank you so much

作者:N!! 日期:03/01 時間:21:25
內文:
作者:綠水晶
請問N11,

您有提到2006年仍可把主攻放在股票型基金,
能否請教您如此樂觀看法的論點為何?
---------------------------------------
02/27 匯豐中華投顧指出,歐洲、亞洲、新興市場仍將是本波多頭行情的三大主軸,建議積極型投資人
還是須提高歐、亞、新興巿場的海外股票型基金佈局比重。
匯豐對股市的觀察與我的觀察不謀而合,但是對於債券型基金的持有,匯豐更為積極,建議只買入
海外短債,而且比重只有5%,其餘95% 資金要投入股票型基金。
作者:N11 日期:03/01 時間:23:29
內文:
美林有一檔著名的環球資產配置基金,根據一月底美林給我的月報表顯示,它的資產配置比重是:
債券24%,股票64%,短期投資12%

今天下午接到香港美林理專的電話說,環球資產配置基金由Dennis Stattman領導的管理團隊,
將設立100% 股票基金,叫Global Dynamic Equity Fund(暫譯:環球活力股票基金),預期續效要比
環球資產配置基金好,該基金現在正在幕集中。

連Dennis Stattman 也看好股票型基金了!

作者:123 日期:03/02 時間:00:46
內文:
Dennis Stattman 是啥?
作者:N11 日期:03/02 時間:05:54
內文:
To: 123

嗨!
上文不是提到了「環球資產配置基金由Dennis Stattman領導的管理團隊,將設立100% 股票基金,叫Global Dynamic Equity Fund(暫譯:環球活力股票基金)……」嗎?Dennis Stattman 是基金經理人啦!
----------------------------

To:各位大大

弟明天(三日)要出國到澳洲布里斯本參加一個聯誼會議
會後有雪梨、坎培拉、墨爾本之行,到三月十五日返台。

有人在此提問時,請各位大大同好本助人為樂之意,敬請惠予解疑是幸!
至託!
作者:Sharon 日期:03/02 時間:10:53
內文:
to N11

哈哈!
Have a good trip!
你老不在由我擔綱就是了
還有joy、ymbis、musicfox、康康、綠水晶也在啊
有什麼不懂的也可請出realex、鬼使神差二位大師指導
作者:桂圓 日期:03/02 時間:14:18
內文:
各位大大,我遇到一個問題....
我大約有16w的錢想去購買美運新興市場債(歐元)
而我使用的銀行最近推出定期定額50次就可免手續費的方案
如果一個月扣款三次,大約一年半多可扣完...

想請問各位較有經驗的大大,我是應該買單比較好,還是為了省手續費,該用定期定額?

感謝
作者:watery 日期:03/02 時間:20:32
內文:
to:桂圓
目前新興市場債可投資,建議單筆買進,可臨櫃購買或用網銀買以節省手續費
另其實以目前新興市場債之績效,一個月內手續費應可回本(未考慮匯差)。
作者:N11 日期:03/02 時間:20:57
內文:
我非常贊同watery的建議,應該單筆買入。

2005年一整年,債市最明顯的變化是,東歐和拉美新興國家的債券和美國債券的「利率差距」急速的縮小,
尤其是俄國、哈薩克、巴西、墨西哥的債券都有近20-30%的增值,這種「利率差距」的縮小動力仍然還在延續,
但也一定會逐漸減弱,也就是說現在單筆買入,整筆資金便立即可享高收益。如果以18個月定期定額買入,
購入成本一定會遞增,收益遞減。
作者:桂圓 日期:03/02 時間:21:44
內文:
感謝兩位大大
謝謝你們挪出寶貴的時間幫我釐清我的問題
謝謝



謝謝你們
作者:三國風雲 日期:03/02 時間:22:25
內文:
謝謝N11大大的回覆
所謂解鈴人還需繫鈴人 我懂了 感謝感謝
那又問到 大連全高AT 還可繼續放嗎 聽說有人已獲利了結了
還是再加碼呢
因為對新興市場債 不是非常清楚 所以有些搞混了
希望N11大大能再解釋
先祝您旅途愉快
PS 您有配置美林 的環球資產配置嗎
作者:realex 日期:03/03 時間:03:10
內文:
to Sharon:

鬼大才是老經驗的大師啦
我只是小喀而已
我跟他比差太多了啦
他才是轉戰投資市場四十載的沙場老降
這大師的帽子沒有幾分功夫是沒法戴的上的...

to N11:
Wish you an abundant and cheerful voyage!
Hope there will be a chance to chat with via e-mail...
Bonne chance!
作者:Sharon 日期:03/03 時間:10:04
內文:
to realex

您太客氣了,
反正我們沒辦法時,
找您指導就是了。
作者:暴牙妹 日期:03/04 時間:10:54
內文:
To:N11大大 , 海海
Thanks,N11大大.Have a nice trip .

海海,我問了另一家的理專,他說不能轉換,也無法免除BT手續費,
不知你問到的情形如何,可以交流一下嗎,3QQQ
作者:雙雞奇俠-(ray....叫ray就不會被砍嗎!) 日期:03/04 時間:11:00
內文:
作者:暴牙妹 日期:03/04 時間:10:54
內文:
To:N11大大 , 海海
Thanks,N11大大.Have a nice trip .

海海,我問了另一家的理專,他說不能轉換,也無法免除BT手續費,
不知你問到的情形如何,可以交流一下嗎,3QQQ



債券放長還 ok

你問他 放到 四年後 可不可以轉a股

放給他久吧

不然 就算 買a股 短線進出 也不是 辦法..
作者:海海 日期:03/04 時間:11:45
內文:
TO:暴牙妹
我昨天問寶華理專她說大聯B股基金可在其旗下基金任意轉換唯僅限
B股換B股不得再轉入A股,當然轉換費不可少,原則500銀子
另請問妳取這筆名是否真是暴牙,現科技這麼發達應可以做牙齒整形
,祝福你基金賺大錢,賺些整形費幾年後又是一位美麗標幟的小姐
作者:Up-Up 日期:03/04 時間:17:34
內文:
各位債券專家大大
我也有 X 連全球高收益 AT 部位不小 , 還能繼續放嗎? 抱歉喔, 佔用一點版面問一些私人問題!
作者:小芳 日期:03/06 時間:14:10
內文:
我最近想買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可否建議買哪支較為穩定呢?
有人建議我買美國運通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月配息),大家覺得好嗎?
應該在什麼點買會較好呢?我是要單筆購買的

我第一次購買基金,只想獲得比定存高一點的利息,但較為穩定的投資
作者:小饅 日期:03/06 時間:15:43
內文:
我2月14買了12w的大聯全球債卷AT,我想說月底應該會配息,今天看了一下入帳,17塊新台幣?這是怎樣?是銀行出問題嗎?
作者:allan4893 日期:03/06 時間:16:28
內文:
通常要到月中才匯到你的戶頭!
作者:mins 日期:03/06 時間:16:54
內文:
請問有沒有人有"瑞士銀行新興市場債基金"?

我觀察他的短中長績效與"景順新興債"伯仲之間
又比"美運通新興債"好
且基金規模又比景順大得多,似乎蠻穩的
不過我找不到他的配息資訊

有沒有已投資的大大可以分享一下? 謝謝

作者:小可 日期:03/06 時間:19:11
內文:
只要求 比 定存 好一點 的
這種投資不會選新興債吧
既然這麼保守 選個A 以上的債吧

新興債是債市裡面的 金磚四國
處處機會當然也也有風險啦
作者:andy 日期:03/06 時間:21:0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